蓝月月er

喜欢舞台的不成熟唱见/写手/偶尔mad/偶尔cos/k/ygo全员/吃对手组/kalafina/国民/梶浦由记/黑执事/乙女/吉田亚纪子/fate/种花养老/开心就好

【V快】面具V(6)

6.

走廊上,一个高瘦的人影一闪而过,快斗看似平静的表情之下,隐藏着并不平静的内心,他没有察觉到,自己已经开始动摇了。

——你有考虑过快斗的感受么?

凌牙的话还回荡在脑海里,快斗握紧了拳头。

一个陌生人,有什么资格这样说自己,他了解自己么,又能明白他的什么。

快斗打开某扇房门,猛然间看到一个人站在中央背对着自己。快斗的瞳孔骤然一缩,没有犹豫,隐藏气息走到他的身后,猛地扣住对方的身体,伸出手捂住了他的嘴。

是凌牙,他怎么会在阳斗的房间?

“嗯……”

熟睡的阳斗发出断断续续的呢喃,好像被这不小的动静吵醒了,快斗一惊,把凌牙拉到房间的角落里,用厚重的帘子遮住他的身体。

“呆在这,别出声,要不然我杀了你。”

没有一丝感情地丢下这句话,快斗便没有理会凌牙,他走到阳斗面前,看到刚醒来的弟弟有些迷茫地看着自己,冰冷的眼神瞬间染上了色彩,犹如被微弱的阳光照射的蓝宝石一样。

“哥哥……”

“是我,阳斗。”

阳斗从小时候开始身体就很弱,卧病在床,不要说奔跑,他连走路都很困难,身体柔弱的阳斗连院子里的景色都很少见到。所以看到许久没有见到的哥哥,他稚嫩的脸上露出了苍白的笑容,阳斗看到快斗很开心,但是他随即就看了看四周,好像在寻找什么东西。

“怎么了?”

“克里斯哥哥呢?……”

阳斗的神志还不是很清醒,印象中,自己的哥哥都是和克里斯待在一起的,他们的关系很要好……他一直都这么坚信着。

快斗一愣,在阳斗的记忆里,估计保留的还是儿时最美好的记忆,三年之久,快斗都没有跟阳斗透露过克里斯的改变,也不能透露,如果让阳斗直到克里斯现在的样子,他肯定会很失望的。

阴影笼罩在快斗的脸上,看不清他的表情,正当阳斗感觉到奇怪的时候,快斗握住了他的手。

“哥哥?……”

“他……”

第一次见到快斗这么吞吞吐吐的阳斗,不由得有些担心。

“克里斯哥哥,出事了?……”

快斗抬起头,映入阳斗眼帘的,是快斗这三年来都没有露出过的,最温和的笑容,就像阳斗的记忆中,儿时的快斗跟克里斯在一起的时候,他们都会那么笑。

那是夕阳之下,最为耀眼的光芒。

“他没事,他……变得很强大,很厉害……他一直在保护着我们。”

“嗯……那就……好。”

似乎是放下了心,阳斗又迷迷糊糊地睡过去了,快斗放开了阳斗的手,整个人都在颤抖着。他垂下眼帘,松了口气,身体却还在颤抖着,是因为已经忘记要如何微笑了么……还是……

刚才的一切,应该没有暴露自己吧。

然而自己,还能撑多久呢?


深夜之中,露水沾满了发黄的枯叶,快斗凝视着空无一物的枝头,在他的记忆里,这里是他和克里斯第一次见面的地方,那个有着温柔笑容的克里斯,会主动伸出手,牵着快斗进入他们的屋子里,说是习惯,也有身份的原因,作为被守护的天城家的少爷,这是理所当然的礼仪。

每次他们见面的时候,都是这样的情景。

但是快斗已经记不起,那只手的温度了。

“你在这里做什么?”

凌牙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回应他的,是快斗冰冷的眼神。凌牙似乎没有在意,他接下来的话,却让快斗瞪大了眼睛。

“我要把阳斗带走。”

瞬间,一双手噎住了凌牙的喉咙,但是凌牙没有回避,即使呼吸困难,他还是用沙哑的声音传达了自己的心意。

“你……也跟我……一起走吧。”

这回,轮到快斗语塞了。

“阳斗不可以没有你,你也离不开你的亲人……”

“我们的事情不用你管!”

快斗把凌牙甩到一边,不打算搭理他。

“难道你想因为你自己,而束缚阳斗一辈子吗!!”

快斗闻言,停下了脚步。

回想起这三年,克里斯做的那些事,还有他帮克里斯做的事,他们的双手早就不干净了,自己说不定就会在哪天死去,到了那个时候,阳斗要怎么办?体弱多病的他,会不会为了自己,也拿起武器,去找那些人复仇……

快斗不敢再想下去,他无所畏惧,他唯一怕的就是自己的弟弟,会走上和他相同的道路。自己的手沾满污秽就算了,但是,他不能让阳斗失去笑容。

他答应了凌牙的要求,那么,克里斯呢?

自己真的能离开克里斯么?他是相信克里斯的,相信他,总有一天会醒悟过来,直视自己的错误。但是那一天,真的会到来吗?

快斗没有料到参加宴会的克里斯会提前回来,他们来不及去阳斗的房间了,他正盘算着要不要跟凌牙谈谈,让他先离开,自己去跟克里斯进行谈判,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有一种感觉,克里斯没有变,他还是以前的那个他,只是,他们都相互用面具把自己伪装起来了,如果能卸下那个伪装……

还没来得及说话,他就被凌牙强行带了出去。

马车消失在寒风刺骨的夜路中,快斗回头看了看窗外,黑暗之中,没有灯光。


他一直都坚信着,他没有变。

快斗直到最后,还是放不下手,他不相信克里斯已经变了。


踏着蹒跚的步子,在那不小的声响消失之时,准确地踏入二楼的走廊,玻璃窗的碎片散落一地,阴冷的月光柔和了他的侧脸,夜风吹起透明的窗帘,他却不觉得冷,因为心的温度,比这寒冬的气温,更寒,更低。

克里斯背靠在窗边,被束起的马尾凌乱了他的肩膀,银白色的发丝之下,是同样苍白的面孔,看着远去的马车,夜空中稀薄的星星映入他蓝色的眼睛里,那蓝色犹如平静的湖水,没有任何波澜。额前的纹章若隐若现,他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了。

他从一开始,就已经知道了自己的结局。


三年了,他等了整整三年,终于等到一个能他完全放心把快斗托付出去,并将快斗带走的人。







评论
热度(7)

© 蓝月月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