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月月er

喜欢舞台的不成熟唱见/写手/偶尔mad/偶尔cos/k/ygo全员/吃对手组/kalafina/国民/梶浦由记/黑执事/乙女/吉田亚纪子/fate/种花养老/开心就好

蜕变之鲨①【堕落篇】01

【蜕变之鲨】

阅读注意:

主CP:IV凌【四凌】不逆

少量副CP:V快、德鲁贝X米扎艾尔等等。

阅读顺序:【堕落篇】→【真实篇】→【揭露篇】→【回归篇】

#先虐后甜HE,有没有肉看心情

#我是因为喜欢才写的…所以本文前期涉及黑暗因素多,可能会有灵异事件,可能不利于身心的健康发展【。】也可能会在阅读中引起不适,后期傻白甜,因为一些原因可能全程OOC,请谨慎选择阅读,在不适的情况下请点关闭。

#凌牙是本文主角,涉及戏份多,如不能接受请点关闭。


【堕落篇】 

神代凌牙解脱一般躺在IV曾经绝了气息的地方,时隔多日,在自己曾经亲手杀死IV的场所,他居然还能感受到IV留下的微弱气息,能通过这种方式再次感受到IV的存在,感受到他就在自己的身边,凌牙也心满意足了,他不再奢求什么了。他的脸苍白得犹如一张白纸,眼睛里倒映出来的是湛蓝的天空,平常一般的东西此时在他的眼里居然如此美丽。

终于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那个人也遭到了报应,这就足够了。

不过这一切的代价就是自己已经一无所有了,决斗舞台也好,朋友也罢,包括自己,无所谓了。

凌牙看着放在手边的决斗盘,卡组安静地放在上面,他知道,他再也无法回到那个舞台,再也无法跟IV并肩而行,再也无法回到决斗场上了。他的目光移到旁边,那里放着一个小药瓶。

凌牙的思绪像走马灯一样快速地倒放,那些黑暗的记忆再次涌现在他的眼前……

 

1. 再次坠落地狱的鲨鱼

凌牙再次被拖下地狱,是在那个阴暗的下午,寒风带着微微凉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打在发黄的树叶上,枯萎的花丛中。凌牙还是那般气势汹汹地模样,他来到那扇黑色的门前,推开门走了进去,跟以前的作风一样果断,丝毫不拖泥带水。只是凌牙没有想到的是,这一进去,他就永远留在了这里。

眼前的男人眯着眼看着自己,凌牙仅仅知道他是这一代混混的老大,以及,他和IV共同的敌人,没有人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只知道他有一个代号,数字七。这个人,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用了什么手段,成天给IV发布虚假造谣的信息,他和IV抵抗了很久,都没有什么很大的用处,IV虽然不在意这些,但是那些东西会给一个人的名誉造成很大的损失,已经给个人生活造成了困扰,而且磨灭不去。

屋子里弥漫着一股萎靡的气息,酒精味和烟味消散不去,凌牙厌恶地皱了皱眉头,看着那个坐在正中间的人,他曾经变本加厉地制造舆论,然后再用某种方式告诉他和IV,这件事是他做的。凌牙怒火中烧,他直接找上门来算账,凌牙不知道,这就是那个人的计划,他更不知道,在前方等待自己的是无尽的深渊。

“七,你这样做有什么意义!有本事堂堂正正的决斗!”

那个人喝了一口酒笑了,他抬起眼把凌牙浑身上下都打量了一遍,凌牙更加愤怒地盯着他,七似乎是享受着凌牙这种目光,他用同样嗜血的眼神看着凌牙,仿佛在盯一个猎物,可惜凌牙没看出来那其中的意味。

“神代凌牙,你来这里就是为了说这些?”

“是。”

七站起来双手插进西装口袋里,意味深长地看着凌牙并向他走去,凌牙毫不畏惧地迎着他的目光,单纯的以为他是在挑衅。

“其实吧,解决这个的方法很简单,关键就在你身上啊,凌牙。”

“你什么意思?”

“凌牙,做我的人,我就收手。”

“无耻。”

七笑了,看着凌牙笑了,他就喜欢凌牙这样骂人。凌牙觉得这个人实在是恶心至极,看他那直勾勾盯着自己的眼神凌牙就觉得浑身不自在,凌牙觉得跟这种人再说下去没有用,转身想走,谁知道好几个人突然从旁边冲出来对自己拳打脚踢,凌牙措不及防地反抗着,无奈力量远不及几个成年人,其中一个人在他的肚子上踢了一脚,凌牙疼得弯下了腰,被人抓住头发压在地上,他还是不放弃地挣扎着,嘴里喊着放开我你们这群混蛋,结果又是一拳招呼到他身上。

七看到他这般不肯放弃越是觉得兴奋。

“你真的以为你能平安地走出这里么?凌牙,你根本就没有选择。”

“难道你……一开始就?……”

“没错……IV会变成这样当然是因为你啊……”

凌牙突然明白了什么一脸惊异的看着七,这个人的目的,根本就不是摧毁IV,而是引自己上钩,因为七知道凌牙和IV的羁绊有多深,只要对IV动点舆论手脚,凌牙肯定会自己送上门来,而且以凌牙的性格,是肯定不会跟IV他们打招呼的,这些都是在七的预料之中。换句话说,七的目的一开始就是自己,凌牙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晚了。当凌牙还在想要怎么办的时候,七突然开口了:

“凌牙,你根本就没有选择。你只有两个选择,你只能选择答应我,你就能活下来……当然如果你拒绝……呵……那我那几个手下就不知道能忍多久了……”

“你!……”

“哦对了对了,说起来你家妹妹也是个美人胚子啊,叫什么来着?璃绪?对对,她那个条件应该能卖个好价钱……还是说你想看到她在你面前被我那几个手下?……”

“你别动璃绪!!无耻!下流!”

七捏着凌牙的下巴,挑了挑眉:

“没错,我就是下流。”

“……”

凌牙瞪着这个人,他现在就恨不得把这个人宰了,但是他做不到,他自己怎么样无所谓但是他不能让家人牵扯这件事情里。七见凌牙没有说话,就当他默认了,他吩咐手下把凌牙扔到房间里关上几天。

“凌牙,你真的以为仅仅是在我身边就可以了?你错了,这件事可没你想得那么简单。”

这个时候凌牙还不知道,即将要在他身上发生的事,是多么地耻辱和绝望,这个地狱,比之前的那个还要可怕,他更不会想到,他还没来得及和IV表达的心意和感情,都会在这个地狱里,摧毁得连残渣都不剩。

 

 

2.被抛弃的家人

IV觉得奇怪,他关掉了网络皱着眉头,百思不得其解。有关自己和凌牙的那些负面的消息和舆论居然在短时间之内消失的无影无踪,这也太快了,他觉得不正常,所以他完全没有那种舆论消失后的畅快感,一切都太突然了,太不对劲了。IV在关掉的屏幕前呆了一会儿,开始整理卡组,此时的IV还没有意识到凌牙已经失踪了很久,这个时候突然有人闯了进来,IV抬头一看,是刚从学校回来的III。

“怎么了?III?这么着急?”

“哥哥,你听我说,神代两兄妹已经有一个月没有来学校了。”

“你说什么?”

IV收起整理到一半的卡组,他的脑子飞快地运转,思索着他们可能出现的地方和可能性,III说,凌牙虽然以前偶尔不会来学校那是常态,但是像现在这样长时间不来是不可能的,加上璃绪也是一样,III担心他们是不是出什么事了。IV突然想到那些网络舆论消失的时间,他开口问道:

“你还记不记得,凌牙是什么时候没再来的?”

“凌牙的话我不清楚,璃绪小姐是在月初之后就没有再来了。”

“她有没有说什么?”

“她说过……要去找凌牙……但是这……一去就是……这么久?……”

III突然也意识到了什么不对,望着IV不知所措,IV马上与V取得联系,拜托他和快斗查找凌牙所在的位置,两人听说了情况立马就答应了,不过侦查是需要时间的,他们只能等。

 

让大家都没有料到的是,就在IV他们开始找凌牙的隔天,璃绪居然回来了。

她还是那副冷傲的大小姐的样子跟以前一点也没有变,小伙伴们对于璃绪的到来松了一口气,但是凌牙并没有来,小伙伴们就围着她询问情况。

“璃绪你回来了?凌牙呢?”

“对啊,怎么没见鲨鱼?他是不是病了不舒服?”

III这个时候刚好也围了上来,就看到璃绪忍无可忍的样子把从书包里拿出来的书狠狠地砸在桌子上,大家都被吓了一跳,璃绪的样子非常的生气,她几乎要把嘴唇咬出血来。

“不要跟我提那个没出息的家伙!他不是我的哥哥!”

III还没能开口问就听到了这句话,他不知道为什么璃绪要这样说,大家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按理说,两兄妹经常吵架是常事,但是再怎么吵架,也不至于这样啊,而且看璃绪那个样子,好像不是在闹别扭,是真的要和凌牙断绝关系,当大家再三追问璃绪的时候,璃绪只丢下一句“吵死了!”就跑出了教室,大家都有些但心地看着她,III没有多想就从后门追了上去,他很想知道凌牙的下落,看璃绪这个样子肯定是知道凌牙在哪里,并且还见过他了。III追上了璃绪,并且追问她凌牙的下落,璃绪本来是不想理他的,但是因为III的态度非常诚恳,而且表示IV哥哥也在满世界找凌牙,跟璃绪说了一番,璃绪瞥了他一眼,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小纸条丢给了III,III接住并打开了纸条,上面写着一个地址,III想来想去也推断不出这是哪里,璃绪一脸厌恶地说道:

“他一般晚上八点过后会在那,你们自己去看吧!”

璃绪说完这句话就闭着眼背对着III,对方没有介意,有礼貌地跟璃绪道了谢准备离开。

“等等!”

璃绪在III就要回去的时候叫住了他,III有些好奇回头一看,只看到璃绪没有了之前的很激动的态度,她低着头,眼神有些没落,取而代之的情绪是无奈和悲伤,还夹杂着些许愤怒和不甘。

“你们……真的要去?”

“是的,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你会如此生气。但是凌牙是我们的朋友,我们必须去,而且,IV哥哥也在找他,我们都很担心他……”

III突然停下了解释,因为璃绪此时抓住了他的手,她再次看向III的时候是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似乎是压抑住了很久的悲伤和痛楚都写在她的脸上,此时毫无防备地展露出来,III有些惊讶,因为在他印象里,这个女孩是很强气的,她就和凌牙一样不会在外人面前过多地展现自己真实的感情,就算是在那个时候被自己的哥哥打败也没有掉一滴眼泪。不安的情绪突然涌了上来,III突然觉得透过璃绪这样的态度感觉到了一些前所未有的东西。

为什么她这么长一段时间不来学校?一来就说要跟凌牙断绝关系?为什么……不想让我们见他?

璃绪的声音带着点苦涩,这是她以前从来没有过的。

“如果……如果……你们真的见到了凌牙……我希望你们……救救他……”

III瞪大了眼睛,果然这件事没有这么简单么?璃绪松开了手打算回教室去。

“璃绪小姐!凌牙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璃绪再次回头看他,最终还是苦笑了一下。

“他不再决斗了……我认识的那个凌牙……已经……不在了。”

璃绪不会想到,许久之后,这句话居然真的变成了现实,而且,是她最不愿意接受的现实。

 

夜间的景色一如既往地美丽,耀眼的霓虹灯照不到的阴暗地带随处可见,在黑暗狭窄的地方,悄悄地举行着不为人知的派对。快斗皱着眉头看向眼前的建筑,V跟在IV和III的身后也是一脸地疑惑,他们忍不住一而再再而三地确认纸条上的内容,直到真的确认是这里IV才把它捏皱塞进口袋里。

“IV……你确定……没有搞错么?”

“我已经确认了三次了……不会有错的……”

快斗提问之后就有点不自在,IV也差不多,因为在他们面前的是一个看起来有点低级的酒吧,在他们的印象里是凌牙是不会靠近这种地方的。III想起了璃绪的表情,总算知道她为什么要再三确认他们是不是要去找凌牙了。几个人走进这个不算大的酒吧,他们一进去,就感受到一股很令人不自在的气息扑面而来,与他们的气场格格不入,但是他们没有想那么多,这里不大,他们在里面绕了一圈,没有发现凌牙,快斗在一个角落里发现了上二楼的楼梯,他叫了一声朋友们示意他们上来,楼梯上去后有一段很长的走廊,里面才是客人们喝酒的地方,他们一直走到角落的附近,IV突然停下来了,快斗不小心撞到了他。

“你怎么突然停下来?……”

“…………”

快斗见IV不回答,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在那个角落里,有一个他非常熟悉的朋友的身影,如果,那还是他们认识的朋友的话。

凌牙,如果说那还是凌牙。他把两鬓之后的头发都扎了起来盘在头上,身上穿着单薄的衣服,露出了肩膀和颈部的位置,他像一只小猫一样,依偎在那个曾经被他和IV视为敌人的七的怀里,他们一群人好像在喝酒,IV看到凌牙非常温顺拿起酒杯喂他喝酒,七似乎很满意凌牙的举动,在喝完酒之后直接亲了凌牙一口,凌牙居然还……非常不要脸地笑了。

IV发誓要不是自己还保持着一丝理智,他早就把这里给炸了!

然而让他们吃惊的是这个还不算完,七看到凌牙笑得好像是在诱惑人一样,他盯着凌牙的颈部就开始吻了起来,凌牙居然一点反抗的意思都没有,还欲拒还迎地推着对方,要知道这可是大庭广众啊!借着昏暗的灯光,IV能看见凌牙白皙地脖子上有很多很深的吻痕……他再也受不了了,直接冲上去。

“神代凌牙!!”

听到有人在叫自己的凌牙回头一看,然而,他仅仅是瞥了他们一眼,扫了兴一般地叹了口气:

“哎……又来一个。”

IV的看着凌牙再次懒洋洋地躺回那个人的怀里气不打一处来,他气得浑身发抖。

“你这算是怎么回事!!你怎么会跟他在一起?你不知道你的妹妹在找你吗?!!……你……”

七搂着凌牙的肩膀在上面抚摸着,好像在享受凌牙久不见阳光被养得很嫩的皮肤,说道:

“哦?就是之前一直有来的那位小姐?哎……她还太年轻,还不懂得这里的乐趣呢……”

IV被堵得说不出话,他没有想到璃绪之前来过,他想起III那时候的确是有提过他们两兄妹很久没有出现在校园里,难道那一个月,璃绪每天都在这里劝凌牙回去么?如果是璃绪,看到家人这般模样,那她受到的打击远远比自己要大得多。IV心里清楚,他对凌牙的感情,所以他看到凌牙这样,在别人怀里,而且这个人不是别人,就是那个当初把他们逼到绝境的七,IV突然想起那几天之内就消失的舆论,难道是因为凌牙……

不!如果是这种事的代价是要凌牙作为代价,他不要这样!

但是凌牙接下来的所作所为,以及他所说的话,只让IV觉得凌牙真的已经变了。

凌牙见酒杯空了,就拿起酒瓶给他满上,凑近那个人对他说:

“妹妹还小……不适合这种地方,下次她再来,说什么冒犯的话,就请你看在我的面子上放过她吧?”

凌牙说着还用手蹭着那个人的胸口,七有点飘飘然,也凑近凌牙。

“当然可以……凌牙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说着七就要让凌牙喝酒,凌牙似乎皱了皱眉头,好像在犹豫要不要喝,IV直接夺过了酒杯把它砸在桌上,拽着凌牙的手臂把他拖了出去。IV拉着凌牙到走廊过道,那里很宽敞,偶尔只有几个人路过,朋友们跟在他们两个后面一起出去了,凌牙被拽得疼了想甩开IV的手,但是IV拽得很紧,凌牙很不耐烦地说道:

“你放开我!”

“……”

IV看了凌牙一眼甩开了他的手,他这个时候才看清楚凌牙的样子,真的是因为许久不见阳光的缘故凌牙的皮肤真的白得透彻,以及在他身上还有淡淡的烟酒味和香水味,搞不好还有七身上的味道,总之各种恶俗的味道都萦绕在凌牙的身上,他现在的样子跟以前那个热门夺冠选手简直是两个人,根本无法把这他们联系在一起。IV一想到凌牙足不出户的时候,都有可能在七在干什么,气不打一处来。

“你看看现在是什么样子!还有你为什么要跟那个人一起?我知道你以前就跟小混混有打交道,但是你也不看看那个人是谁?”

那个人可是他们之前共同对付的敌人,IV死都不相信凌牙是自愿在他身边的,这个时候IV只希望稍微一点也好,能在凌牙的表情中找到一丝不情愿或者是痛苦的信号,但是凌牙一点感情拨动都没有,他甚至还更不耐烦了。IV看到凌牙脖子上的吻痕,他穿的那件衣服,明显就是故意露出来给人看的,IV一想到凌牙每天都带着这些痕迹穿成这个样子……他朝凌牙吼道:

“你看看你现在成什么鬼样子了!!”

“你说完了么?我要回去了。”

III看着这一切说真的很失望,他以为他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还是没有想到会见到这样的凌牙,他终于有点明白璃绪为什么那么生气地说要跟凌牙断绝关系了。快斗和V站在一边叹了一口气,摇了摇头。IV还没有放弃,他试图唤起凌牙跟他的一些回忆。

“你放弃决斗了吗?我们不是约好再次来一场堂堂正正的决斗吗!!那个舞台,你永远都不想再上去了吗?”

路过的人都对这种吵架已经习惯了,这是在这里经常会发生的事。

“我现在过得要比用决斗维持生活轻松得多,你知道什么?你以为你很了解我?我的决斗舞台早就被你给毁了。”

“什……”

IV没有想到凌牙居然还没有对那个时候的事情释怀,他以为他们之前共同对抗的时候凌牙已经不再介意那个时候的事了,虽然凌牙没有亲自开口说过什么,但是他和凌牙真的是在决斗中一次次地解开一些心中的顾虑,越走越近,那个笑容和眼神,怎么看都不像是假的。而现在的凌牙无异于告诉IV这些回忆,不过都是虚幻的东西而已。

“现在这个人能给我很多好处,生活什么的基本都不用愁……”

凌牙突然看了IV一眼,IV措不及防地跟他对视,凌牙突然走上去凑近IV抬头看着他,IV突然嗅到了一股淡淡的化妆品的味道,他才看清凌牙的脸被修饰过,虽然修饰程度很浅,但是以凌牙这样的底子已经足够衬托那种美了,凌牙的这种彻底的转变是IV没有预料到的,他完全看呆了。凌牙似乎是已经习惯了见到他的人都会露出这样的表情,他伸出手撩了一下IV垂在肩侧的头发,眼神里满是堕落和诱惑。

“你……能给我这样的生活吗?”

啪。

一个耳光。

IV再也看不下去这样的凌牙了,他怒火中烧想都没想,身体最先做出了反应,他真的不能接受凌牙变成这个样子,变得这样陌生和堕落,他瞪了凌牙一眼就走了出去。

 

凌牙一个人站在走廊过道里,他的脸火辣辣地疼,但是他没有去揉那个地方,IV不知道的是在他出门的一瞬间,凌牙身上那隐藏了很久的决斗者特有的气势释放了出来,充斥着整个走廊,凌牙的眼神犹如那天他们决斗的那个眼神一模一样,可惜,IV没有看到。

七从暗处走出来,他似乎是在那个角落听完了他们的谈话,看到凌牙脸侧留下的印子他一点也不心疼,还有点幸灾乐祸,他搭着凌牙的肩膀。

“怎么样?被最重要的人伤害,是不是很痛苦?”

“你答应过我,不再对IV和我身边的人下手的。”

“当然了,只要凌牙你听话。”

凌牙看了七一眼就走回去了,七意味深长地看着凌牙的背影,喃喃自语。

“真是天真啊凌牙,我当然不会下手,我会借着你的手,去把你自己的一切都毁了,你会明白,你已经没有任何的容身之所了,我要让你彻底明白你只能待在我身边……哈哈……”

七,只想看凌牙痛苦的样子,他的死活根本无所谓,他还很听话,自己还可以玩弄他,多好的工具不是么?

 

“你们见到凌牙了么?他怎么说?”

“如果是关于璃绪小姐的事情的话,他只说了‘妹妹还小不适合这里,下次她再来,再冒犯就看在他的面子上放过她’这样。”

“…………”

璃绪握着拳头低着头不知道要说什么好,然后她还是叹了口气。

“既然你们去了都没用,那他真的是没救了,我也不会再去了,他爱怎么样怎么样吧,我不认识这样的凌牙。”

III也有些担心地看着璃绪,同时也很心疼他们。兄妹俩基本是相依为命的,虽然偶尔有口角但是关系还是很好的,凌牙这样子无异于是伤了妹妹的心,让她彻底伤心失望了。

 

璃绪不知道的是,当她之后再悟出凌牙这句话真正的含义的时候,已经太迟了。


评论(10)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月月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