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月月er

喜欢舞台的不成熟唱见/写手/偶尔mad/偶尔cos/k/ygo全员/吃对手组/kalafina/国民/梶浦由记/黑执事/乙女/吉田亚纪子/fate/种花养老/开心就好

【主尊礼/周宗 】【伏八/猿美】(7)交织】大尊小礼师生梗

由于学园祭的缘故,学校的课时大大减少,放学时间也提前了,学生们大可利用这些时间来为学园祭做充足的准备。当然,有努力做事的学生同时也会有忙里偷闲的人,亦或是没把这些事情放在心上的学生。嘛,反正离学园祭还有些许日子,先放松一下也无妨。


伏见猿比古阴沉着脸在可丽饼店里周旋了一番,最终挑了个草莓巧克力味的可丽饼。他没有理会店员惊讶的眼神——没错,那个女店员眼睛都快冒出星星了大概还附带“反差萌”“唔啊啊啊太萌了”这种情绪——中付了钱,拿着甜食慢吞吞地踱出了那家店。


突然一个身影“嗖”地凑过来,一手熟练地攀着伏见的肩头,另一只手抓住伏见拿着可丽饼的那只手一脸兴奋地咬了一口上面混着奶油的草莓。伏见并没有做好应对这突如其来的袭击的心理准备,踉跄了一下差点摔倒,还好撞过来的人体重很轻,并没有把自己撞趴的可能。


“啊啊!!!死猴子你居然瞒着我来买好吃的!你太狡猾了!”

撞过来的八田美咲咋咋呼呼地说着,一口吞下了甜甜的草莓。

“啧……”

伏见皱皱眉头,扶稳八田美咲的身体,嫌弃地把可丽饼递到他手上让他拿稳。八田惊讶地看了伏见一眼想拒绝,但是最终还是经不住美食的诱惑,就着伏见的手又咬了一口慢慢地嚼起来。

“站好,慢慢吃……”

说罢伸手抚了八田嘴边残留的奶油渍,在他没注意到的时候舔了舔自己的手指。


“嗯!谢谢你猿比古!啊,可是这是你买的……你……不吃吗?……”

似乎有点羞愧地八田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对方,毕竟他只是想尝一口就还给他的。

“不用了,你吃吧,我不喜欢吃甜食。”

随便找了个借口搪塞过去算了……反正是个笨蛋。

“啊?不喜欢吃甜食还来这家店买可丽饼?猴子你真奇怪。”
“……偶尔路过顺手买了而已,你又正好来了,把它吃完了吧,浪费不好。”
“啊?……哦…”

看着专心吃东西的八田,没有把“想买给你吃的”这句话说出口,伏见轻叹了一口气,在自己都没注意到的时候柔和了表情。

两人在例行地找电玩场所时,偶然路过一个僻静的巷子,却发现好像有什么人在里面扎成一堆。好奇心使得八田朝那边张望,对面的人群也有人将视线转向这边。顿了几秒,有什么人带头从那边朝他们两人走过来,八田眨了眨睁得大大的眼睛,有些好奇地看着这些人,而他身边伏见的瞳孔突然聚缩,就像是本能的厌恶感一般,自己讨厌这些人。


不知道为什么,这群人给他感觉很不舒服。

不和谐感,到底是哪里……伏见皱紧了眉头。







宗像礼司朝医务室的方向走去的时候,在路上碰上了草剃出云。两人一起来到医务室的时候发现菊理也在那里,她和那位叫三科草太的男生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气氛似乎很不错的样子。

“咳咳……”

草剃干咳了两声,他们才注意到有人进来了。菊理马上站起身来慌慌张张地朝宗像和草剃鞠了个躬。


“草、草剃先生、、!宗像……会长……!”

菊理紧张得舌头都在打结,用颤抖的声音冲着来人打招呼。看到女孩子一副慌乱的样子,草剃赶忙摆摆手笑道:

“菊理同学不用这么客气啦,话说回来三科同学好些了吗?”

三科艰难地想起身跟两人打招呼,但是被草剃轻轻按住肩膀。三科发觉草剃的眼神中略带歉意,有点困惑地眨了眨眼睛。
宗像看草剃坐在床边,自己也走到了病床前找了一张椅子坐下来。菊理有意无意地往三科的方向靠了靠。

不是说害怕这位冷峻的学生会会长,而是她明显感觉到会长的气压比平时低了很多,就好像在极力压制即将爆发出来的情绪一般,冷静得让人害怕。


宗像礼司仔细看着躺在床上受伤的三科。头部的伤包了几层绷带,虽然恢复过来了但是脸色还是不带血色的苍白,露出的左手手臂也包着绷带,想必另一只手的情况也不会好吧?盖着被子不能看到他腿上的情况,估计也挺糟糕。

宗像礼司推了推眼镜,声音比平时低沉冷峻得多。

“三科同学,能否请问你一些情况呢?这可能会勾起你不好的回忆,但是为了不让其他学生再遇到此类事件,所以请你配合我,把你遇到的事情都说出来,可以吗?”



三科犹豫了一下抬起头,却在对上宗像视线的那一瞬差点被那种冰冷的寒气压得说不出话来。要不是感觉到菊理鼓励一般的视线盯着,他估计一时半会还回不过神。三科看了看菊理,脸有些热,赶忙垂下头认真而仔细地回忆着。



“我……我那天……嗯…失恋了。啊当然我也我也有在想自己是不是吓到她了,毕竟还没有事先告诉她就突然间告白,换做是别的女孩估计也会被吓到的…但是我被拒绝后,一直很气馁。就在那个时候……我突然间接到了一个电话。”

菊理发现三科并没有提及自己的名字,脸不由得开始发烫。三科顿了顿轻咳了一下,菊理马上倒了一杯水送到他嘴边,三科用眼神表示谢意后继续看着宗像,开口。


“我接到电话的时候觉得很奇怪。因为这个号码我不认识,但是他居然知道我……告白的事,他还说了些很奇怪的话,说什么‘想要她承认你的话就变得强大吧,变强了她就会主动到你身边来,你根本不用想那么多,来我们这里,我们就可以让你变得强大,让你,无所不能’……”



听到这里,宗像和草剃的神情都变得阴沉下来,两人一个推了推眼镜一个皱起了眉头。三科犹豫地看着严肃起来的二人,被草剃用眼神示意继续说下去。

“电话里还说如果我不去的话就把我告白的事打印成小广告贴在校门口和校园里!!我真的没有办法才去了,当然……不排除当时也是……鬼迷心窍了……但是我进入那个所谓的组织后我发现有点不对劲,具体哪里不对也说不上来……就是那种,特别违和的感觉!和他们说的变强什么的根本不一样……我想逃他们却不让我走,就这么僵持了好些日子直到在前些天我跟他们起了争执……具体争执了什么也记不清了……然后他们就把我暴打了一顿,把我扔在什么地方就离开了,我也不知道当时被扔在哪里,反正意识不清只有那种很荒凉很黑暗的印象……我醒过来……就在这里了……我在想啊,他们说不定是想杀了我也不一定呢……”


三科的表情痛苦地闭上了眼睛,似乎不再愿意回想起什么,也不能够回想什么了。宗像和草剃大致了解了情况。在一片沉默中,宗像突然开口问道:


“所谓组织那边,你有没有见过一个银发的拿着狐狸面具的男子?”
“哎?……我……胆子比较小,所以没有主意……非常抱歉,会长……但是跟我接触过的人的话好像……都没有……那些人估计都是他的手下一类的人,我在那里几乎没有见到所谓的头目,啊……应该说是上层都没见到……哈哈…不过我果然还是太没用了……难怪她会……”
“三科你这个笨蛋!!!!”


菊理突然双手握拳绷直了后背用力朝三科吼了一句,被吼到的人和旁边的草剃都被吓了一跳,宗像倒是一副淡然的样子推了推反光的眼镜,没有任何表示。


“哎?哎?…菊、菊理同学?”


三科不解的看着她。啊啊被拒绝又被吼了好想哭……然而菊理在憋红了脸之后,眼角突然溢出了晶莹的泪花,然后她捂着脸小声地啜泣起来。
菊理抖着肩膀低下头一副伤心的样子。看到这里的草剃无奈地叹了叹气,轻轻拍了拍菊理的肩膀,对一脸茫然不知所措的三科说道:
“那个女孩可能并不是真的讨厌你,拒绝你只是因为她害羞或者是别的缘故也说不定。就算你真靠着歪门邪道变得显眼,她也不见得会就此喜欢上你。她会宁愿你一步步踏实地向前走,然后你再次去告白也不迟。话又说回来了,三科同学你也不用担心那些人把你的事情给供出来,因为这样做对他们来说毫无利益可言。而且啊……”


草剃有意无意地看了一眼哭泣地菊理,轻轻按着她的肩膀让她坐下来。


“如果你有什么三长两短,说不定那个女孩在生气过后,会深深地自责。会想‘是因为我所以他才会陷入危险当中’之类的然后悄悄哭泣呢……让女孩子哭泣你作为一个男子汉还是不合格啊,回去多磨练吧,哈哈。”


草剃半开玩笑般地开导着三科,眼看着三科和菊理恢复了一开始的融洽气氛,宗像便站起身和草剃交换了眼神,两个人放轻了脚步离开了医务室。







“……啊,你们是?”


八田刚刚发问,伏见就站到八田前面,微微抬起一只手,下意识地做出了一个把对方护在身后的姿势。


突然从那群人的背后传来拳打脚踢的声音,眼尖的八田一眼就看到那堆人后面原来还有大概三、四个人围着一个人,看被围住的那个人的校服好像是苇高学院的,八田和伏见交换了眼神,便迅速朝那个人跑去,而伏见则是快步跟着八田后面护着他。


——我的背后就交给你了。


曾经是谁这么说过,他只是咂了咂嘴没答应也没同意,却一次次地在行动中按照他们的约定那样,背靠背面对任何危险。


“你们别打了!三个大男人欺负一个学生有意思吗!!”
“啊?关你什么事,这是内部的事,违反了规则就要处罚,他自愿的!”


而被打的那个人只是哆哆嗦嗦地看向奔过来的伏见和八田,虚弱地开口:


“……那个,请不要管我……这次……是我的错……你们两个…快点……走吧…要不然惹急了他们……他们会连你们一起……”


地上的人有些艰难地爬了起来向着二人摆摆手。八田注意到周围的人似乎因为被围殴的家伙不打算反抗放松了警惕,趁这个机会一把抓住他的胳膊,没等对方反应过来马上拉着他往他们一开始过来的方向猛跑,伏见重重地啧了一声,转身擦过八田随手从口袋里抽出一支笔用力砸下,尖锐的笔尖直直地扎进了准备给八田一记手刀的人的手背。


“啊啊啊啊啊!!!!”


被扎穿掌心的人撕心裂肺地吼着蹲下身,八田和那个被他拉着的少年没想到伏见居然下手这么狠,趁着那几个人乱做一团时匆匆忙忙地跑远。一开始还能依稀能听到后面传来的追赶声,终于在七拐八拐之后确认没人跟上来,三个人终于停下了步伐瘫坐在一个偏僻的小巷子里喘着粗气。


“呼!……猿比古你刚刚那支笔……你是怎么做到的啊?……”
“哈?……哈啊…嘛…反正美咲是做不到的……”
“你说什么你个死猴子!!!……”
“那个……谢谢你们,但是还是请不要帮我了……”被救出来的少年擦了擦自己嘴角的血迹。犹豫地开口。


在一旁打闹的八田和伏见终于将注意力转移到他们救出的少年身上。他黑色的头发有些乱,漆黑的眼睛有点怯懦地看着自己的救星。八田嘿嘿一笑,朝他的手臂上贴了一拳,指指自己自信的说:


“你不用担心啦!我才不懂什么内部不内部的,反正打人就是不对!”
“额……”
“总之你不要妥协那些人啊!就算真的犯错了难道不能好好说吗?非要打人才能解决吗?”
“啊,也是。”


少年挠着头发突然笑了起来,对八田点点头。


“说的也对,我回头去和他们说清楚,他们一定也会理解的吧?谢谢你。”
“啊?……啊哈哈……没什么啦……”
“……你是……学长?……”


一直没说话的伏见猿比古似乎是注意到了这个人的制服,皱了皱眉。
这种……不对,不应该是……!


“啊,话说回来我还没有做自我介绍呢。”


在伏见将自己的疑问说出口之前,少年站直身体,彬彬有礼地向两个人伸出手,微笑道:


“我叫田中翼之,苇中三年C班,请多指教。”




=====================TBC=========================


唯一的原创人物【ZHA】登场【_(:з」∠)_


评论(2)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月月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