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月月er

喜欢舞台的不成熟唱见/写手/偶尔mad/偶尔cos/k/ygo全员/吃对手组/kalafina/国民/梶浦由记/黑执事/乙女/吉田亚纪子/fate/种花养老/开心就好

【主尊礼/周宗 】【伏八/猿美】(9)轮廓】大尊小礼师生梗

八田把耳机线捏在手中把玩,等到铃声响起时终于松一口气往后一倒仰着脑袋,动作大得连橙黄色的刘海都掀了起来露出光亮的额头。他在自己的额头上摸了一下,然后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啊啊啊啊终于放学了啊!”

差点被闷死的八田一下就活了过来,抱怨着为什么学园祭之前明明有很多自由时间但是一定要放学才能走,有些不满的撇撇嘴。他抬头就看到伏见猿比古像平时那样整理好书包站了起来,自己也一如既往的走上去。伏见回过头看到了八田笑着和他打招呼,自己也表情柔和地微微一笑。

“猿比古!一起回去吧!今天去哪里玩??”

似乎有些耐不住的八田一脸兴奋地看着伏见等待他的回答。伏见看了他一眼,像是不想让八田失望似的托着下巴,好像真的在思考待会要去的目的地。他湛蓝色的眼睛有意无意地动了动,本能地牵动眼皮的神经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一直盯着他看到八田注意到了这个细节,兴奋得眼睛发亮。

“怎么样怎么样?想好了吗?”

伏见突然闭上眼睛抬手按着八田的头顶,八田不知道他要做什么,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他。


“抱歉啊美咲,我突然间想起来老师让我去他办公室一趟,好像说是要补一下课题。”


果不其然,八田美咲眼睛里的光彩在那一瞬间消逝不见。


“哎怎么这样啊!他怎么下课或者午休的时候不找你偏偏在放学的时候找你啊……”
“我也不清楚,那么我先过去了。”
“啊等等,你会去很久吗?”
“……不确定,因为不知道课题量有多少……”
“那我在校门口等你好了!跟老师确定完之后给我打电话吧!拜拜!”
“美咲、……”


伏见话还没说完八田就一溜烟地往教室门口跑了。该说他是贪玩好呢还是贪玩好呢还是贪玩好呢……
伏见走出教室门口时刚好看到那个活泼的身影蹦下了楼梯口。少年的眼底消失了那个身影的同时,冷下眼神向某个方向走去。




八田拿起手机打开音乐播放列表,选了那首他们经常在一起听的那首歌,刚想把耳机塞进耳朵里,四周的光线便暗了下来。

怎么回事?

八田一脸疑惑地抬起头,正好看到一个身材有些高大的男子瞪着他,似乎没有简单就放自己过去的意思。学校很大,加上学园祭的缘故都各忙各的,所以很少出现人来人往的情况。八田立马警惕起来。看起来对方不像是抢劫的,不然自己手里的手机在一开始就被抢走了。他把手机丢进了包里,毫不畏惧地瞪着对方。

“你有什么事吗?”
八田没好气的开口询问。
“上次你们带走的那个少年,在哪里?”
“啊?……啊,你是问田中前辈吗?你认为我会告诉你他在哪里吗?”

八田一副了然了的样子,原来是对方还不肯放过前辈,找上门来了。

“我劝你最好老实交代,这样可以少吃点苦头。”
“哼……”

八田看了一眼比自己高大很多的男子,如果来硬的自己肯定打不过对方,于是他眯起眼睛朝对方扬了扬下巴勾起嘴角露出挑衅的笑容,示意对方和自己走。




“你带我来这种地方做什么?我问你那个少年在哪里。”
“……你真的以为,我会乖乖告诉你吗?”

八田美咲在教学楼的楼顶上背对那个人,他突然转过身,扬起一个自信的笑,单手提着书包甩到一边。楼顶的风有点大,他橙黄色的发丝拂过清瘦的脸颊,有些痒,八田反射性的皱了皱眉,他抬手撩起袖子,用手背擦了擦鼻子。


“为什么你这么护着那个人,这对你有什么好处?”
“哈?好处?我也不知道呢。我只知道,我不会让你们这些人,动我的同伴的!”
“愚蠢,信不信我一只手就可以捏碎你。”


男子抬了抬手,八田发现他的右手包了厚厚的绷带,在一瞬间露出了惊讶的神情,随后又好像明白了什么一般释然地笑了。


“哼,原来是来报仇的吗?”
“废话少说,如果我不把那个少年带回去,没命的就会是我。”
“那你就试试啊,如果把我打趴下,我就告诉你他的下落。”


男子二话不说朝八田冲了过去,八田借着自己轻盈的身体优势躲过了他的攻击,虽然体力不及对方但是身体的灵敏性和灵活性却比对方高出一大截。看着自己凶狠的进攻仿佛打进了棉花一样毫无奏效,男子开始烦躁起来,突然从口袋里抓了一把什么东西猛地往八田脸上撒过去。正跃起准备空翻躲过攻击的八田没想到对方居然来阴的,连忙用手护住眼睛,身体失去平衡重重地摔到了地上。


得知自己情况不利的八田刚把手拿开就看到对方正拿着小刀往自己身上刺,想要翻身躲开已经来不及了,八田反射性地闭上了眼睛。


……


并没有迎来想象中的刺痛,八田有些吃力的撑开眼皮,有些模糊的视网膜中浮现的是一个有些熟悉的身影挡在自己面前。


“田中前辈!?”


田中前些天被殴打的伤口还没有好,脸上的擦伤还很明显,嘴角贴着创口贴。他双手费力地抓着对方拿着刀的那只手,刀尖不偏不离地就在他额前晃动,稍微一松手或者走神就有可能刺穿他的脑袋。


“请你住手!”


田中突然用力一扳,抬起腿拐了一下对方的脚踝,一脚踹在对方的关节处,趁对方分神之际跑到八田的身边拉起他,两个人猛地往楼梯下跑。
两人在走廊上狂奔,一直到楼下的出口附近才停了下来顾然后不上什么形象,大大咧咧地靠在墙上喘着粗气。


“呼!……田中……前辈……你为什么……会出现在?……”


八田顾着缺氧的肺部说话都不顺畅了,当然田中也好不到哪儿去。


“啊……呼……我的教室……离那边挺近的,我刚走出来就看到……你们……就跟了上去……”


田中看着八田,眼神里带着歉意。


“对不起八田君……我又给你添麻烦了……明明……是我……”
“前辈你不要那么说!放心吧,只要有我在绝对不会让那些坏人动你一下的!”


八田笑着拍了拍田中的肩膀,田中有些吃惊地看着他,自己也微微一笑。


“抱歉呢,明明是你的前辈却还……不过请放心吧,我会回去和他们解释清楚,不会让他们再找你们麻烦了……”


“前辈你还要回那种地方去?那种地方不要再…!”
“八田君,请不用担心。比起这个,你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吧?”
“哎?”


八田愣愣地看着他,田中笑着学着他的样子拍了他的肩膀。


“你碰上这种事,那位伏见君会担心你的吧?快点整理好就回去吧?嗯?”


八田这才反应过来,不知道是因为激动还是什么开始脸颊泛红。他慌张地抓了一把头发,接过田中递给他的书包。


“啊啊啊啊猿比古不知道他课题补完了没有啊!我我先过去了,前辈你要小心啊!”
“好的,请放心。”


田中目送八田下楼后,转身便看到了那个高大的男子从天台的方向向他走来,田中的眼睛里似乎闪过一丝恐惧,浑身发抖,好像连逃走的力气都没有一样靠在墙边……




宗像礼司抿了一口草剃给他调的饮料,他的动作一如既往地优雅端正,虽然不是喝茶却也保持着适当的礼仪。他看着玻璃杯里的液体,紫色的眼睛倒映出斑斓的涟漪。


“草剃先生的饮料真是有让人舒心的功效呢,每次品尝的时候不管多么烦躁的心情都好像被冲去一般,真是不可思议。”


宗像似乎很满意地评价着,草剃反倒是不好意思地摊了摊手。


“宗像君过奖了,这种东西只不过是一杯饮料嘛……”
“用心调制出来的东西怎能称为‘这种东西’呢……这种是——”


嘭——


宗像话还没说完,办公室的门就被粗暴地推开随后关上,红发的男人拿着一叠文件一样的东西——没错是和他有些不搭调似乎不该出现在手中的文件。他随手把那份文件往茶几上一丢,在宗像对面的椅子上坐了下来,顺手在口袋里掏出了一支烟准备点燃。


宗像推了推反光的眼镜,把玻璃杯放在桌子上。


“周防老师,在学校里不准抽烟我不是跟您强调过很多次吗?”


想把烟抢下来也来不及了,因为周防已经点燃了烟含在嘴里,叼着烟的周防看了一眼准备开始啰嗦的宗像,他夹着烟嘴,凑近宗像礼司朝他脸上呼了一口。不过这次宗像礼司可没有那么好骗了,他几乎是在同时憋住了气息捂着嘴,皱着眉往旁边侧了侧身子,淡青色的烟雾亘在两人之间,周防挑了挑眉看到了少年得意的眼神。
看着这两个无言斗争的家伙草剃叹了口气,走上来坐在桌子的另一侧。


“进入正题吧。”


简单的一句话让周防尊和宗像礼司的神情立刻紧绷起来。周防好像不像平时那般懒散,犀利的金色瞳孔放空一般看着某处,宗像再次坐直了身体,宛如王者一般,冰冷地俯视着在暗处蠢蠢欲动的东西。


这两个家伙啊……草剃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明明是截然相反的类型,这种时候却格外地相似呢。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月月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