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月月er

喜欢舞台的不成熟唱见/写手/偶尔mad/偶尔cos/k/ygo全员/吃对手组/kalafina/国民/梶浦由记/黑执事/乙女/吉田亚纪子/fate/种花养老/开心就好

蜕变之鲨③【揭露篇】13

13.不再是独自一人

IV抱着凌牙坐在房间里的小沙发上,指尖轻触凌牙的脸颊,凌牙显得有些无精打采。

“IV,我是不是真的……错了?”

“是。”

凌牙闭上眼,把脸埋进IV的胸口处。IV的下巴抵在凌牙的头顶上,温柔地抚摸着他的后背。

“你很在意米扎艾尔说的那些话吗?他说的没错,凌牙,你知道当我们看到你留下的信封里写的是什么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么?……还有你的妹妹……”

“抱歉……”

“你能想象么,如果那天我要是来晚了一步,我……”

IV的声音居然有些哽咽,他还是忍住了,再次紧抱住怀里的人,生怕自己一放开,他就会消失一样,犹如那天,他抱着那副渐渐变得冰冷的身躯一样。

“不说这些了,都过去了,现在凌牙你好好地活着,这样就足够了。”

“嗯……”

凌牙也回抱住对方,他真的不奢求什么了,他只想和伙伴们再次一起前行,慢慢地找回真实的鲨鱼,他只想和IV就这样在一起,平静地生活下去。IV似乎感受到了凌牙的心意,两个人就这么抱了好一会儿,IV突然想到了什么,扶着凌牙的肩膀稍微把他推开,看着他。

“不过你今天不听话,身体还没好就擅自去决斗。”

“那是米扎艾尔他……”

“我不管,我要惩罚你。”

凌牙刚想问IV要干什么,IV就开始在凌牙身上挠痒,凌牙受不了他动作那么大,没忍住笑出声,IV看到凌牙这样自己也笑了,他的动作越来越大,两个人重心不稳直接倒了下去。凌牙措不及防地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IV双手撑在自己的身侧,很认真地盯着自己。凌牙愣了一下,就这么回望着他。

IV什么都没说,他伸手抚摸凌牙的脸颊,好像怕碰坏易碎的宝物一样,似乎是在确认,这个人真真切切地存在在自己的眼前,自己在最后的时刻硬是把他从地狱里拽了回来,这个人,在自己心里的位置,已经重要到谁都无法代替和磨灭了。

 

不会再让你,受到伤害了。

也不会再让你,再回到地狱里去了。

 

IV俯下身,两人的脸越靠越近,凌牙似乎是知道IV要做什么,他没有动,就这么看着IV,当两人的嘴唇就要碰到一起的时候,敲门声响了起来。

急促的敲击声把两人拉回了现实,他们都有些不好意思地放开了彼此。IV有些烦躁地开了门,看到来人后他没好气地皱了皱眉。

“干什么啊,V。”

“有急事,你和凌牙马上到大厅去。”

V的语气里有着不可抗拒的威严,还有决斗时才能感受到强大的气场,IV知道只有在发生很严重的事情的时候,这个家里最大的哥哥才会是这样。他也看得出来V不是故意要来打扰他们的。他和凌牙疑惑地对望了一眼,跟着V来到大厅,只见朋友们都到齐了,璃绪也在,还有托隆。他们看到凌牙之后都相互点点头,米扎艾尔上前一步。

“神代凌牙,现在告诉你这件事,你可能会很困扰,不过无须担心,这回有我们一起,帮你铲除掉这个人。”

凌牙瞪大了眼睛看着他,一股莫名的不舒服的感觉自心底油然而生,他似乎能猜到米扎艾尔要说什么,但是他却又不希望自己的猜测是正确的。

他不想听到那个名字,可以的话这辈子都不想。

然而米扎艾尔给他的答复,让他再次感觉寒意刺骨。

“七,再次出现了。”

下一秒,IV握紧了凌牙的手。凌牙紧张的心情稍微放松了一点,他刚想说些什么,却发现IV的眼神变得阴冷而嗜血,即使是在凌牙的面前,再次听到那个名字,他也无法克制内心的黑暗,凌牙从来没有见过IV如此气势逼人的样子,跟决斗不一样,那是近乎于失去理智的黑暗,压制已久的负面感情毫不掩饰地从他体内散发出来。

“他在哪。”

IV向前迈出一步,气势汹汹地看着众人。

 

托隆开始安排大家任务,施行自己的那个计划,他早就在凌牙来借住时做了很多的调查。计划已经讨论得差不多了,但是有一个难点就是,必须有一个人把七引过来。七见过他们,可以说对他们了如指掌,不管谁去七肯定会有所警惕。凌牙看着大家烦恼的样子,想那段时间,自己已经慢慢地取得了七的信任,凌牙心里已经有了一个想法,虽然很危险,但是他还是想赌一把。

“我去吧。”

不大的声音,却让在场的人都安静了下来。

“不行!”

“我也反对,凌牙不能去。”

IV率先叫了出来,大家七嘴八舌的开始劝说。凌牙的病情在大家的帮助下,好不容易才有了好转,现在去接触这个人,大家都担心之前的努力会功亏一篑。这个曾经给凌牙施虐的人,知道凌牙现在还活着,肯定会做出更过分的事。

“除了我没有人做得到了!”

“你忘了你以前受过的罪吗!万一他又对你做什么过分的事情怎么办!他这次肯定不会放过你的!”

“我也觉得你不应该去,凌牙,这个计划本来就没有把你列入行动范围……”

伙伴们都不同意凌牙的意见,凌牙直接走上前去,双手“啪”的一声拍在桌子上,吼道:

“你们到底还当不当我是朋友!!”

“凌牙……”

“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我只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且这个任务也只有我才能完成……”

凌牙说完看着IV。

“而且,我已经不是独自一人了。”

IV看着凌牙,那个固执的样子还是跟以前一样一点也没变,他叹了口气,抓住凌牙的肩膀。

“我知道了,但是你一定要确保安全,如果有什么事情一定要马上撤退,明白么?”

凌牙点点头,给了一个肯定的眼神。

 

计划在进行和准备中,大家都各自安排着自己的事情,到了最后的阶段,凌牙把璃绪单独叫到房间里。璃绪少有的有些愁眉苦脸,凌牙倒是没有什么异常。

“东西带来了么?”

“凌牙……”

璃绪似乎想劝凌牙一些什么,然而她只是张了张嘴。凌牙自顾自的把包里的东西拿出来,那些是他让璃绪去准备的化妆品,他的那份早就在那场爆炸中被烧毁了,凌牙坐下来准备开始动手,璃绪还是拉住了他。

“凌牙,你真的,真的要做到这种程度么?”

“我必须绝对的取得他的信任,最大限度的降低他的防备心,这次任务不能失败。他看到我这个样子,也只会觉得我是堕落别人的身边去了,不会多想的。”

璃绪真的很担心凌牙,怕他再次因为控制不住情绪而回忆起那个最黑暗的时光,那个衣着打扮,那个妆容,都意味着凌牙要再次挖开最不愿意面对的伤口。凌牙看出了璃绪的心思,他把瓶子放在桌面上,对璃绪说:

“璃绪,你别忘了,我可是,鲨鱼啊。”

“鲨鱼……”

璃绪已经好久……没有听到凌牙亲口说出这个称呼了,她稍微坚强了一些,看到璃绪释怀的样子,凌牙打算继续弄那些东西,璃绪走过去直接夺过了凌牙手中的妆品把他按在椅子上。

“嘿嘿,机会难得就让妹妹我帮你一把吧,保证那家伙一看就找不着北了。”

“你?……行不行啊?”

“凌牙你知道吗其实你那时候化了妆比我好看多了,所以我帮你化,肯定会更好看。”

“什么乱七八糟的……”

 

所以当天晚上,当凌牙再次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时候,大家的反应都很惊讶,同时也多了些担心,只有IV移不开目光。可能璃绪的手法比较专业,凌牙的脸被修饰得恰到好处,没有那种非常妖艳的感觉,他其实不用刻意去描绘都可以很美,凌牙像那个时候一样把两鬓之后的头发都绑了起来盘好固定在头顶,很符合那个人的口味。他选的衣服也特地露出了肩膀和锁骨,加了一件深色的短外套,肚脐和腰的部分露了出来,皮带恰到好处的锁住了腰,人鱼线若隐若现。与之前不同的是,他以前为了遮掩伤口穿的都是长裤,这回他穿了一条便于行动的短装,修长的腿也裸露在外,再下去是黑色的短靴。

凌牙身上散发出的气息不是伪装出来的萎靡和堕落的感觉。虽然没有朋友们那么强烈,但是也是少许微弱的,他以前决斗前特有的气场,大家都能感受得到。

“时间到了。”

V看了看终端,示意大家离开,凌牙要一个人前去七的身边,把他引过来,他点了点头刚要向前走,却被谁抓住了手腕,他愣了一下回头一看,IV一脸担心的表情看着他,凌牙突然在一瞬间睁大了眼睛,胸口猛地收紧。

——你看看你现在都成什么鬼样子了!

——你说完了么?我要回去了!

凌牙这个样子第一次与IV见面的时候,那些让两人内心绞痛的话语再次浮现在脑海中,凌牙居然有些慌神,但是他没有甩开IV的手。IV看到他这样以为他撑不住,关切地问他:

“怎么了,凌牙?你撑不住就不要勉强自己。”

“没……我没……”

凌牙才想起来,现在自己是在地狱之外,在IV的身边,朋友们还在等着他,凌牙稍微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

“没事……我去了。”

“你小心一些。”

“……”

凌牙没有回应,甚至也没有回过头去看IV,这个时候IV通讯设备里传来V的声音催促他赶紧过去,IV应了一声便离开了,所以他也没有看见,凌牙在IV离开后,回头看他最后的那一眼。

地狱鲨,本来就是为了IV而存在,保护他,让他不受到任何威胁和伤害,在一切都结束之后灭亡的。所以当那份温暖的触感回到他身上的时候,他居然一时间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

他们两个不可能走到一起,地狱鲨从一开始,就已经拒绝了IV朝他伸出的手,以及他对自己的一切感情。

 

七朝他们吼的时候,快斗直接给了他一脚,嫌弃地在地板上擦了擦鞋底,走到了V的身边。朋友们都不是残虐之人,他们只想从他嘴里问清楚,凌牙在那个地狱里经历的全过程,凌牙此时藏在一个七看不到的小角落听着他们的谈话。七双手被束缚在身后,像条虫子一样从地上爬了起来,

“好,很好,神代凌牙现在有底气是吧?你们居然还敢接受他?你们忘了他对你们做过什么事吗?他骨子里就是一个恶劣的人,你们就算把我弄死,凌牙也不会悔改的。”

快斗还想继续揍他,被V拦下了,V直接上前抓住的他的头发,举手投足之间却优雅得像个绅士,一点都不粗鲁。

“你让凌牙来拆散我和快斗的时候,是不是很高兴?”

“他只配做这种事啊,当初要不是……哈哈哈哈哈!!!”

七突然像疯了一样仰起头哈哈大笑,V放开了他退后了两步,大家都有些疑惑地盯着他,不知道他为什么还能笑成这样。七笑完之后什么都供出来了,他都这样了,居然还怀念着凌牙堕落在自己身边的感觉,不能接受凌牙已经恢复了正常这个事实。

“哈哈哈哈……你们肯定不知道吧?他只要稍微有点不听话,我就变本加厉地打他,惩罚他,从端茶倒水到服侍和诱惑人,他都必须按照我的要求来做,做不好的我就把他打到吐血,或者是把他按在那些破碎的酒瓶碎片上……”

七仅仅开了个头,空气中已经开始弥漫着压抑的气息,仿佛把他们都带到了那个黑暗的地狱里,他们甚至觉得呼吸困难,反复受虐的凌牙和施虐者七就在他们的眼前,然而他们却无法改变那个过去。

“你们肯定没有看过那样的凌牙吧?哈哈哈,既不情愿又必须忍着做着那些他最讨厌的事,还要忍着毒打和谩骂撑下去,他没选择自杀,也没有被打死,居然就这么活了下来。有一天他终于忍不住了,在我对他施虐的时候他哭了,被我踩在脚下,一边哭一边求饶……哈哈哈哈你们能想象吗?那个在决斗舞台上如此狂气的鲨鱼,那个有个性的神代凌牙,他已经向我屈服了……”

IV早就气得发抖,听到这里的时候他再也忍不住了,眼看他就要开始动手揍人,坐在高处的托隆见状呵斥了一声。

“住手!”

“父亲!!”

“让他继续说下去。”

七说的这些事都是凌牙最不愿意回忆起来的,凌牙只说自己被虐待,但是没有说得那么详细。

“凌牙终于开始听话了,他穿着自己最讨厌的衣服,化着自己最嫌弃的妆,在自己最恨的人怀里服侍着他……没有什么比让神代凌牙屈服更有成就感的事了,那一个月他基本没怎么出门所以他的皮肤被养得很白……”

七说到这里还特地停顿了一下,看着IV。

“也很容易留下痕迹。”

IV恨不得马上就把他撕碎,七居然主动凑近了IV,疯狂的眼睛里是IV嗜血的神情。

“然后呢,等他所有的伤好了以后,我就带他去那种低级酒吧,故意!让你们看到他那个样子!不管谁看了都不会和当年的热门夺冠选手联想在一起了,也不会把你们两个联系在一起了,他就是个已经堕落的,靠出卖身体吃饭的人,哈哈哈……”

“你这个混蛋……你还强迫他做了什么!说!”

IV抓住了他的衣领瞪着他,七却还是继续笑着。

“我当然是不会让别人碰他,那可是我的玩物,当然我也不会对他做那种事,因为他本来就是用来对付你的!所以是你害了他,你知道吗!”

听到七这么说,IV突然开始动摇了,是自己吗?是自己害得凌牙这样?

“还有很多你不知道的事呢,凌牙听话之后过了一段时间我就有点腻了,只有我殴打他,或者是给他留下痕迹的时候,他才会露出些许痛苦的表情。他那天无意识地叫了你的名字,我直接打了他,告诉他,你现在这个样子在别的男人的身下 还敢叫他的名字?你觉得你还有资格站在他身边吗!我直接打开了网络,让凌牙看着你近期活动的照片,对他说你看看他再看看你自己,你觉得你有什么资格去见他,站在他的身边?我又换了一个网页,那上面全部都是对凌牙的网络暴力,铺天盖地的骂声,还有凌牙被偷拍的照片不是喝酒就是在男人怀里的样子,我说,你看到了吧,这就是现在的你,你要搞清楚你自己的立场,你要知道你只配,或者只能跟哪种人待在一起。然后凌牙他崩溃了哈哈哈哈哈,他彻底崩溃了,他嘶声裂肺地哭着,我对他说,凌牙,现在只有我能接纳你,你的容身之地只有在我的身边,你明白吗凌牙?你。已。经。回。不。去。了……”

七一边述说着自己对凌牙的所作所为,身体上的心灵上的。米扎艾尔早就听不下去了,他别过脸痛苦地闭上眼睛,快斗试图稳住自己的情绪,他紧紧地拽着V的手,对方也一样。游马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早就被泪水模糊了双眼,就连托隆都看不下去了,神情严肃地盯着这个罪魁祸首。神代凌牙,一个决斗者,一个在各个方面都如此强大的鲨鱼,就这么被毁了,毁得如此彻底。

 

“还给我……”

哽咽的女声回荡在不算大的空间内,璃绪双眼通红流着眼泪,眼睛的痛楚不及内心的疼痛,她听到凌牙开始听话的时候就已经忍不住了,她冲上去撕扯着七的衣服,对着这个人拳打脚踢,拳头和巴掌毫不留情地落在七身上,他却笑得更疯狂了。璃绪今天才完完全全地明白,不是凌牙抛弃了他,而是眼前这个人,他硬生生地夺走了自己的家人,还利用他来伤害自己,璃绪朝他嘶吼,带着哭腔的嗓子嘶哑得不成样子:

“还给我!!把凌牙还给我!!把我的哥哥还给我啊!!你这个畜生!混蛋!!混蛋!!把他还给我!!”

璃绪把他摔在一边,她瘫坐在地上抹着眼泪,却还是无法停止哭泣,小鸟再次抱紧了她,这个强势的女孩在此时完全不掩饰自己的情感,崩溃到了极致。

IV之前得知他给凌牙的那一巴掌就已经够伤害他了,没想到凌牙在那个地狱里还想着自己,还想着保护大家,现在想想凌牙所说的那些试图中伤他们的话,不就是他传递给的求救信号吗?自己没有意会到,反而还……

就在大家都在悲伤自责的时候,七还没有停止狂笑的时候,一个酒瓶飞了过来砸到了七的脸上,碎了一地的玻璃,酒的香气在一瞬间弥漫开来。

从暗处走出来的,是来自地狱的鲨鱼,美丽而危险。他抱着另一瓶没有摔坏的酒,眼里满是那种堕落的意味,IV在一瞬间,甚至还以为自己看错了。

凌牙走到七的面前单膝蹲下,一只手托起他的脸,诱惑的眼神看着他,夹带着敬语,却是那样让人不寒而栗。

“七,我来陪你喝酒了。”


评论(1)
热度(21)

© 蓝月月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