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月月er

喜欢舞台的不成熟唱见/写手/偶尔mad/偶尔cos/k/ygo全员/吃对手组/kalafina/国民/梶浦由记/黑执事/乙女/吉田亚纪子/fate/种花养老/开心就好

蜕变之鲨④【回归篇】01

1.家长总是最心急的那个

 

“IV……IV……”

意识模糊之中感觉有谁在叫自己,IV皱了皱眉,他把手背贴在额头上,稍微适应了一下清晨的光线,半睁开了眼睛。那个声音还在叫他的名字,他觉得有些奇怪,因为这好像不像是凌牙的声音,但是又有些熟悉……IV还是本能地坐了起来,赤裸的上身接触到微凉的空气,他稍微清醒了一些,揉了揉眼睛,然后看到托隆一脸笑意,非常慈爱地,站在床边看着他。

IV居然还有些迷迷糊糊的,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早上好,IV。不好意思,没经过你的同意就进来了,因为你今早没有下来吃早餐,我稍微有点担心就进来看看。”

托隆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地亲切,夹带着浓浓的笑意。IV想起来父亲对他们的三餐和饮食是极为注重的,的确,如果出现没有按时用餐的情况,父亲真的会跑到房间里来叫人,小的时候偶尔有过几次这种情况。IV回想着自己没有按时醒来的原因,好像是因为昨天晚上,自己和凌牙……

自己……和凌牙…………

和凌牙……

凌牙?!?!!

IV一瞬间就清醒了一大半,他瞪大眼睛看着托隆,对方还是一脸慈爱的笑容。然后IV僵硬地转过头去,果然,凌牙就睡在自己旁边,睡得很熟,完全没有醒过来的意思。最后,IV再次僵硬地看着依旧保持微笑的托隆。

“父亲……”

“嗯??”

“那个什么……”

“怎么啦?”

“你……我……你听我……解释……”

偏偏在这个时候,凌牙突然有了动静,他先是在被子里蹭了一下,然后迷糊地叫了一声IV,对方打了一个激灵回头看去,凌牙睁开了眼睛,因为IV坐起身来正好挡住了凌牙的视线,所以凌牙只能看到IV低头看着自己,凌牙想起身,却发现下半身酸痛得要死,全身的骨头也好像要散架了一样,他呻吟了一声躺了回去,IV没出声,托隆突然探头过去。

“凌牙,早上好呀~”

“早……嗯?”

这明显不是IV的声音,凌牙也稍微清醒了一点,他躺在床上稍微抬头看了一下,发现托隆一脸笑眯眯地朝他招手打招呼,凌牙身上的被子没有完全盖好,脖子和肩膀都露在外,那上面……有IV昨晚留下的痕迹。凌牙就这么呆呆地看着托隆,一脸不知所措。他默默地,把头埋进了被子里。

托隆还是跟什么事情都没有一样,亲切地对他们说:

“那么我先出去了,你们不要觉得年轻就不注意身体,作息时间和饮食时间要注意哦。”

然后托隆猛地凑到IV的耳边,黑着脸直勾勾地盯着他,压低声音。

“我希望你负起责任。”

看着托隆转身走出了房间,IV就这么,又倒了下去。

完了……被父亲看到了。

身边的那团被子无意间动了一下,IV伸手拍拍他。

“凌牙,你这样会呼吸不畅的……”

“……”

“父亲已经出去了。”

听到这句话,那团被子停止了蠕动,IV把盖在凌牙头上的被子拿开,看到凌牙因为缺氧而憋红的脸,有些疲惫地躺在那,IV重新帮他盖好被子。

“身体有什么不舒服么?”

凌牙摇摇头,似乎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IV起床穿好衣服,把自己打理好以后就开始照顾凌牙,做完一切工作之后,凌牙吃了点东西就继续睡了。IV向书房的位置走去,刚才帮凌牙拿食物的时候,托隆跟他交代了,针对七的事情,家里的人要一起讨论一下。

 

V从快斗那里得到消息,七已经离开了心城,快斗也用了些手段,让他无法再踏入这里,算是做了个了结,给凌牙一个交代。

“就这么放他走,他之后再回来实施报复怎么办?”

“IV已经扰乱了他的记忆,别说他回来报复,他连怎么回心城都不知道吧。”

“有些事情,他必须活着承担,既然害了人就要做好被人报复的准备,他也必须活着赎罪……”

托隆似乎是想到了他自己以前做的事情,稍微沉默了一下,三个孩子也意识到了什么,没有开口再问。现在才算是一切都完全结束了,他们用自己的方法,给这个恶性事件彻底画上了句号。几个孩子站起身,打算各做各的事情去,托隆也恢复了常态,在III打开门的时候,他突然叫住了孩子们。

“等等。”

“还有什么事吗,父亲?”

“III你先出去吧,我有事情跟他们谈谈。”

III闻言眨了眨眼,和哥哥们面面相觑,但是他没有多问,对托隆点了点头就把门关上了。V和IV自然是重新坐到书桌前,他们都不知道托隆要说什么。托隆沉默着,双手合十托住下巴,良久,他语重心长地对V开口道:

“我说你,什么时候才把天城家那孩子搞定?”

“……”

又来了。

V忍住要翻个白眼的冲动,维持着高贵而优雅的形象,整理了一下银色的长发,同样也语重心长地回答道:

“父亲,快斗还年轻。”

“但是你们两个的年龄跟他们比起来,已经不算小了。”

“……”

您说得好有道理,我无法反驳呢。

V再次做了个深呼吸,揣测着说辞,托隆也盯着他等着他回话。IV看到两个人气场如此凝重,大气都不敢喘一下。V似乎也是受不了这么尴尬的气氛,他干咳了两声。

“咳……我已经跟您说过很多遍了,您也知道,我和快斗是在一起工作的,基本上我们俩怎么样,父亲您也看在眼里……您真的无需担心……”

“我怎么能不担心!上次那件事,虽然凌牙是故意的,但是还好那是凌牙,还好那是故意的啊!万一是别人怎么办!你和快斗还要不要在一起了?”

“……父亲,快斗不傻。”

托隆似乎没打算放过V,他坐直身体托着自己的下巴摇摇头。

“我不放心,我看他和米扎艾尔走得太近了。”

“父亲!快斗跟米扎艾尔只是朋友!而且米扎艾尔已经……”

“不行不行……”

托隆打断他,开始唠叨。

“你是不知道啊,现在的年轻人,说是聊银河眼,聊着聊着搞不好就抱在一起打滚了。而且米扎艾尔条件也不比你差啊,你怎么知道快斗哪天不……”

听着托隆所说的话,V居然觉得越来越有道理,他听到一半突然双手拍桌猛地站了起来,一脸阴沉。

“我知道了,我现在就去找快斗谈谈。”

看着V快步走出了书房,托隆的脸上浮现出一丝得逞的笑容,IV看看门口,又看看微笑的父亲,咽了口唾沫,托隆依旧笑眯眯地看着他。

“要不是七的事情,我都不知道,原来你和凌牙感情这么深。”

IV听到这句话,突然觉得有些感慨,他回忆起跟凌牙经历过的那些事情,那些笑容和泪水,还有跟凌牙的决斗,拥抱和亲吻……很多很多,都是跟凌牙有关的事,他沉浸在回忆中,脱口而出了一句:

“不是的……”

托隆马上变了脸色,啪地一声拍了一下桌子。

“你说什么?!你居然不想负责任?今天早上你可是被我逮了个正着,你居然想跟我说你?……”

眼看着托隆就要撩袖子揍人了,IV连忙摆摆手。

“不、不是的不是的!!父亲你听我解释!”

IV告诉托隆他和凌牙从回来的那天起,就慢慢地解开了心结,然后就遇上了七的事情,两人不但没有被他打垮,反而还在那一次次的决斗中突破自我,在这个过程中,两人都对对方产生了好感,他们其实都相互喜欢上了对方,不过谁都没有说破,朋友们也看在眼里。然而对于这份感情,凌牙自然是死都不愿意承认的,IV也不着急就打算慢慢来。结果没有料到凌牙会独自去找七,更没有想到接下来的事。再后来就是凌牙被救回来,出院之后精神状况不稳定,IV也没提这件事,知道昨天才……托隆叹了口气。

“哎……所以我才说,这种事情不能拖沓的吧。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我喜欢他。”

IV想到没想就做出了耿直的回答,他的表情也很认真。

“经过这件事情,你也有所成长了。”

看着这样的IV,托隆也露出了欣慰的神情,他双手背在身后走到窗边。

“想必你也感觉到了,大家所熟悉的那个凌牙还没有完全的回来。”

“父亲,我觉得凌牙这样……”

“不行,这是,对凌牙来说很重要的事。”

托隆打算和博士合作,再开一次大型的决斗大赛,让这些孩子,在这次的比赛里尽情地决斗,然后通过决斗,交流情感,顺便把一些还没搞清楚的事情,一起搞清楚了。还有就是为了让凌牙再次回到决斗场,跟IV,跟伙伴们,一起前进。


评论(5)
热度(29)

© 蓝月月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