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月月er

喜欢舞台的不成熟唱见/写手/偶尔mad/偶尔cos/k/ygo全员/吃对手组/kalafina/国民/梶浦由记/黑执事/乙女/吉田亚纪子/fate/种花养老/开心就好

【棋魂/亮光】夺取未来 01.他还是守护不住易碎的幸福

*CP:塔矢亮X进藤光

*预警,OOC是必然的。

*此文为《许愿的代价》第二季,没看过前篇不建议阅读此文,因为会看不懂,此篇章含大量奇怪的,且不真实的人类阴暗面,和作者没智商的剧情设定,所有的前提都建立在想看亮光亲亲而已【。】根据作者喜欢刀后糖的尿性,此篇章也是刀后糖。

*本文会出现大量的【主角们】的【言语偏激】,【言行上的不合理】和【剧情的突然断层】。

*【反派姓名】黑目原/白洛

我直接公开这两个神经病智障反派,嗯,我本人是不喜欢原创角色的但是为了亮光贴贴(什么呀)还是脑了这么一个狗血剧情,还是得加两个人,名字我随便取的,不想那么复杂。

*灵感来源于我朋友跟我讲述了一个真实的发生在本地jianyu里小故事,具体是什么我就不详细说了,反正现实比小说还要科幻,有兴趣的可以在评论区讨论。还来源于现实我的所见所闻,我原以为他们可以得到世界最美好的一切,但是事实证明我错了,想让他们消失的人因有尽有。

 

01.他还是守护不住易碎的幸福
赛场上。
塔矢亮凝视棋盘,拿起一枚棋子稳稳的落下,手指尖的伤痕清晰可见,永远地刻下了那时的伤痛,铭记着他与他的过去,它无时无刻在提醒着塔矢亮,他与他的羁绊坚如磐石,不会被任何事物所击垮。塔矢亮深吸一口气,眉头紧皱,紧紧盯着盘面,他想赢下这盘棋,这样,他会迈向一个新的境界。
黑白交织的世界就是他的战场,还有另一个战场,那是充满消毒水的手术室,他也在战斗。
光。
脑海里闪过这个名字的一瞬,眼里的斗志再次被点燃,思路逐渐清晰,塔矢亮执棋落子,他还可以继续下。

“很遗憾呢,塔矢君。”
塔矢亮低着头,但是,他已经找到一些感觉了,就要快了,马上就可以,他迫不及待地想跟那个人分享这局棋,就像以前比完赛之后一样

光……

塔矢亮突然想起了什么猛然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他今天的对手绪方精次,绪方没有像以前那样说些什么,面对塔矢亮的战术,他还能应对,只是,塔矢亮进步的速度比他想象中的要快得多,估计下一次……不,自己可不是会轻易认输的人。
不过今天的情况有些特别,他向记者打了个招呼。
“不好意思,采访能留到下次吗?”
记者想到了什么,点了点头。塔矢亮有些出乎意料,他愣愣地看着对方,绪方擦了擦眼镜,他知道塔矢亮心里挂念着什么,绪方本身就是个关心后辈的人,他也一样心系着那个孩子的情况。绪方站起来说:“走吧,我送你去医院。”
“是!”
塔矢亮连忙站起来跟了上去。

手术室外。
“佐为!怎么样了?”
佐为站起来看着两人,刚想说些什么。手术室的灯就灭了,门被打开,进藤光双眼缠着纱布躺在床上被推了出来,塔矢亮上前一步想看看他,医生摘下口罩,朝他们露出亲切的笑容,点了点头。
顿时,大家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绪方松了口气,塔矢亮也微微扬起嘴角,幸福于他们而言,就是如此简单的事吧。
塔矢亮回到家,父母没在家里,大概又是去什么地方旅游了吧,塔矢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生活,他盘算着什么时候进藤光什么时候才会醒,要给他准备一些养身体的食物才行,塔矢亮这么想着,收拾着房间。一个星期过去了,父母还是不见踪迹,塔矢亮试着拨了一下母亲的电话,无人接听,他有些疑惑,一般来说如果是去旅游的话,不会不接吧,不过也可能是在忙,或者没听见。塔矢亮放下电话,继续摆棋谱,他想了想,差不多摆完这局棋,就可以去看望进藤光了,想到又能见到他,塔矢脸上不自觉地露出笑容。
“叮铃——”
家里的电话响了,塔矢放下书本走到客厅。
“你好,这里是塔矢家。”
他没有想到的是,仅仅是这一通电话,改变了他接下来的生活。

自手术那天起,过去了些日子,这天在病房里,进藤光伸出手在空中晃了晃,除了空气,他什么都抓不到。
“塔矢?”
不知道有没有外人在,他还是试着叫了塔矢的姓,没有回应。
“亮?你在的吧?”
依然没有回应,进藤光坐在床上,懒洋洋地从靠背上起来,又伸手向前摸了摸。
“亮~亮——我生气了。”
下一秒,手指就被温暖包围,进藤光一愣,露出了甜蜜的微笑。塔矢亮修长的手指慢慢深入指缝之间,与进藤光十指相扣,他微笑的唇抵在进藤光耳边,清晰地发出一声低笑,塔矢亮低着头,吻了吻光的脸颊。
“你又捉弄我。”
进藤光做出要打他的姿势,语气里却满是欢喜,他扣住塔矢亮的手指,感觉到右耳有温热的鼻息,他意识到,现在塔矢亮从后面抱着自己,脸又开始微微发烫。塔矢亮换了个姿势,他绕到进藤光面前,右手手指微微弯曲滑过金黄色的刘海,然后摸上他的脸,靠近绷带的位置,再过不久,这双眼会像以前一样变得明媚透彻吧。想到进藤光会带着以前那样的笑容,直视自己,塔矢亮不由得扬起了嘴角,呼吸也变得顺畅了很多。

“亮,你是不是在笑?”

进藤光摸索着他的衣服,攀上他的肩膀,捏住塔矢亮柔软的发尾揉搓着,他感觉塔矢亮的头发长了一点儿,于是大着胆子把更多的头发抓在手里,塔矢亮也不躲开任由对方抚摸自己的头发,一只手搂住进藤光的腰。

“有的时候,我真的怀疑你是不是真的看不见……”

塔矢低声道,语气有些无奈,眼神里却带着心疼。

听到这句话,进藤光歪了歪脑袋。

“当然看不见了,不过,如果是你的话,即使看不到我也知道你在想什么。”

“那我现在在想什么?”

进藤光愣了愣,他看不到塔矢亮的表情,只能靠猜的,以塔矢现在的语气和呼吸来判断的话,大概……进藤光笑了。

“嗯……想跟我下棋呀!”

听到这句话,塔矢亮也忍不住笑出声,他觉得进藤光真的很可爱,总是能在不经意间说出自己意料之外的话语。

“是是是,就是想跟你下棋了……快点好起来吧,光。”

塔矢亮敷衍一般加重语气说着前面几个字,最后的话语则是真诚的祈愿,只是……他的表情突然变得深沉,刚刚幸福的笑容消失得无影无踪,他垂下眼睑,眉头不由自主地皱了起来,仿佛在思考着什么,微微咬住的下唇表示着他在克制着某种情绪,他还控制着自己的呼吸声,进藤光的听力很灵敏,他不想被进藤光发现自己的异常。进藤光果然没有察觉到什么,他嘴边还是挂着甜甜的笑,脸上满是对未来的憧憬。

“我还想和好多好多人下棋呢,和亮,和大家,森下老师,绪方老师……还有塔矢老师和佐为!!”

“!”

听到最后那几个字,塔矢亮倒吸了一口气,他觉得有些呼吸困难,就像有一把无形的锋利的钩子,悄无声息地挂在心脏上,慢慢地,慢慢地向下拉扯,让他非常难受,钩子的尖刺慢慢下降,那不是干脆利落的痛,而是拉锯战一般漫长的撕扯的疼。塔矢亮皱着眉头,拼命压制着自己的情绪,他的呼吸又开始有些混乱,进藤光没听到他的回答,有点疑惑。

“亮?怎么了不说话了?我是,说错什么了?……”

进藤光停下了把玩塔矢亮头发的动作,有些慌乱地收回了手,意识到自己的状态不对,塔矢亮马上调整了过来,他勉强勾了勾嘴角露出一个苍白的笑容,即使进藤光的眼睛还包着绷带,但是塔矢亮知道,进藤光能从自己的语气中感受到自己的不对劲,所以,塔矢亮保持着微笑,右手抚摸着进藤光的脸,就像刚才一样。

“不……没什么,即使拆掉绷带也还是要注意休息才行,不能用眼过度。”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我没有那么脆弱,我最近感觉我真的好了很多,你就不要担心我啦!”

说话期间,塔矢亮把进藤光扶回了床上,给他盖上了被子。

“好好休息。”

“亮,你要回去了吗?”

“嗯。”

进藤光抓了抓被子,他不是非要塔矢亮一直陪着自己,毕竟塔矢亮也有他自己的生活,只是……进藤光叹了口气。听到进藤光的叹气声,塔矢亮担心地握着他的手。

“怎么了?光?”

“……佐为,还没回来吗?”

听到这个名字,塔矢亮调整着自己的呼吸,尽量不让进藤光发现异常。

“嗯,佐为出差了,有一个长期的工作,需要他离开一段时间。”

“……”

“放心吧,他要是回来了,我会第一个告诉你的。”

“嗯,真是的!出差也不跟我说一声,等他回来我要骂他一顿!”

进藤光的脸又因为生气鼓了起来,塔矢亮疲惫地笑了笑,这次,他没有去捏进藤光的脸。进藤光还在抱怨着:

“我还要跟他下一盘,让他知道我进步了。”

“嗯,我们一起下棋。”

塔矢亮的眼神有些疲惫,他摸了摸进藤光的脸。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但是语气还是一如既往。

 

 

病房外。

塔矢亮来到无人的楼梯间,身心疲惫的他一下子放松下来,腿有些发抖。塔矢亮觉得很累,他用手肘撑着墙,头埋进手臂之中,再也不掩饰自己的情绪,握紧的拳头在颤抖,眼里满是疲惫和痛苦,还有一点不安,甚至,夹杂了一些恐惧。

——等我好了,要和佐为和塔矢老师都下一局。

“对不起……光……”

塔矢亮喉咙里挤出几个音节,嗓子因为紧张有些发紧,带有轻微的疼痛。

“父亲已经……佐为也……”

塔矢亮闭上眼睛,他不知道要怎么跟进藤光交代,他曾经说过,不会让进藤光再遭受痛苦了,然而命运却好像故意要这样对待他们,明明,进藤光的眼睛就快要好了,明明,幸福已经被他们抓在手上了,为什么……

为什么会发生这些事?

 

“你好,这里是塔矢家。”

“塔矢亮先生,这里是警视厅,请您冷静的听我说,您的父母在回归的途中遭遇了意外事故,现在两人都下落不明……”

“什么?……”

塔矢亮第一时间得到了联络,那段时间除了日常的对局和照顾进藤光,他还要反复去确认父母的情况,而得到的消息都是下落不明,塔矢行洋和明子彻底失联了。棋院的人当时也很混乱,这件事被压下来,没有传得太开,因为不能让正在养病的进藤光知道,与此同时,大家还发现了一件事,藤原佐为似乎也很久没有出现过了,好像就在进藤光做完手术的那一天之后,就没人再见过他。眼看着进藤光的身体渐渐恢复,塔矢亮就告诉他佐为是出远门了,但是……不知道这个谎言还能撑多久,进藤光的眼睛终有一天是要康复的,到时候,又要怎么跟他解释呢?

现在只能祈祷佐为突然回来,告诉他们自己只是去远途旅行了,给大家一个惊喜。

塔矢亮想起来,手术当天佐为并没有什么异常的地方。在那之后他也去佐为的住所找过几次,电话也打不通,佐为的突然失踪,跟父母的下落不明会有什么关系吗?可是,他们没有理由突然失踪,而且还是在进藤光刚做完手术之后,塔矢亮想不出这之中有什么联系,他还要分出精力去照顾进藤光,佐为在的话肯定不会丢下康复中的小光不管的,他不出现,只有是出了什么事……不管怎么想,这一切似乎都不太合常理。

 

 

医院外,一个人影一闪而过,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他穿过人群来到一家有些阴暗的棋会所,穿过大厅来到一个楼梯旁,楼梯向下延伸,他沿着楼梯走下去,打开了尽头的门。门里是一间非常干净的房间,光线有些阴暗,中间有一个沙发,旁边放着棋盘,他坐到沙发上,没有要下棋的意思,他在思考着什么。良久,一个人从隔间里走出来,随意地坐在他面前,对他说道:“黑目,来了。”

来人微微鞠躬:“白洛前辈。”

两人并不打算卖关子,白洛的手指在桌上轻轻地点着,发出有点不耐烦的声音:“我真的是没有想到进藤光居然还能活着回来……”

黑目看着空空的棋盘,说道:“原本以为至少能让塔矢亮一蹶不振,没想到……”

“可是我们并不是没有任何机会,这几天蹲点倒是得到了一些东西。”

黑目拿出手机,翻了翻医院里的眼线发来的照片,那是进藤光病房里,两人正抱在一起,塔矢亮的托起了进藤光的刘海,在对方脸上落下一吻,他的眼神温柔而清澈,眼里满是爱意,进藤光的眼睛包着绷带,如果他能看到的话,必定会露出比阳光还要灿烂的笑容吧。

“没想到啊,受人瞩目的棋坛双子星居然是这样的关系,这张照片一公布,应该能热闹一段时间。”

“等等吧……”

白洛托着下巴,思考着什么,继续说:“感觉还差点什么,这一次,或许可以把他们两个一网打尽。”

“……反正能让他们崩溃是最好。”

黑目面无表情地叙述着,仿佛与他无关的事情。

“最好,能崩溃到自己去死,那就不用我们动手了。”

黑目紧紧盯着白洛,内心的快感躁动不止,原先的那一点点不安,恐慌,此时已经消失殆尽,他与白洛都没有退路,在迈出第一步的时候,就没有了。这种感觉,真的很快乐,对于如何摧毁塔矢亮和进藤光这件事,制定计划,再到实现的过程,他们两人都乐在其中。进藤光因为那场火灾下落不明,塔矢亮低迷的那段时间,他不断地对自己说,他们都是遭遇意外才会变成那样的,跟自己毫无关系,不是吗?刚开始,他们或许都只是单纯的嫉妒那两个天才,得不到的天赋,怎么努力也达不到的高度,恐惧着后方追上来的进藤光,与名人之子塔矢亮,最近还冒出来一个藤原佐为。碍眼的人越来越多,那么,让他们消失掉就好了。

他们的心早就已经扭曲,从一开始的嫉妒,狂躁……到现在已经完全麻木,他们已经忘了为什么一定要除掉塔矢亮和进藤光,让人痛苦,抹杀他人,才能让他们感到愉悦,在制造那场灾难的时候,他们完全没有想过伤到无关的人会如何,倒不如说,死掉的人越多越好呢。

反正,他们死掉,就对了。

“照片先放着,让我想想,要怎么对付他们。”

黑目想了一下,还是有些不放心。

“你确定塔矢行洋和塔矢明子已经死了吗?”

“事故现场那么惨烈,不死也是残废了吧,而且现在他们也没有任何消息,凶多吉少了。”

黑目听到残废这个词,不由得笑了笑:“像进藤光那样?”

白洛一拳砸在桌子上,一听到这个名字他就窝火,他明明准备万全,没想到塔矢亮活了下来,进藤光都变成那样了还能回来下棋。

一年多前,他们给进藤光的生日备了一份大礼,大到足以燃起最绚烂的火焰给他庆生,将进藤光自身都吞噬掉,将塔矢亮折磨得不成人样,这一回,他要准备各种各样他想不到的“礼物”,让他们在名为灾难的假象中,无止尽地折磨他们。

 

 

 

又过去了一些日子,这一天,进藤光非常高兴,因为他终于可以拆掉绷带了。他满怀期待在医院里等待着塔矢亮来的到来,突然,一旁的手机响了,他摸索着接起了电话。

“喂?”

“您好,进藤光先生。”

“你是?”

听筒里的声音有些陌生,进藤光有些疑惑,对方没有过多地解释,只说了一句话。

“我是藤原佐为的朋友,他让我告诉您,他已经回到日本,今天,您可以过去见他了。”

-tbc-

评论(10)
热度(16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月月er | Powered by LOFTER